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色香味俱全的几道菜,简单的不得了,家人喊话:2碗米饭不够

豆腐烧鱼

材料:草鱼、老豆腐、八角、桂皮、生姜、干辣椒(可不放)、冰糖、花椒、葱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

做法:

1.老豆腐切成约0.3厘米厚的小块;草鱼宰杀处理干净,剁成块;生姜切片,葱搀结,干辣椒去籽剪成丝;

2.热锅放油,下入豆腐片,煎黄一面后翻面,煎至两面金黄后舀出待用;

3.锅内再加入少许油,下入鱼块(鱼皮的一面朝下),中小火,煎黄一面后翻面,煎至两面金黄后下入两小勺料酒;

4.下入之前煎好的豆腐,放入八角、桂皮、老抽、生抽、冰糖、花椒、葱结、干辣椒、盐,再下入淹过锅内所有材料的热水,盖上锅盖,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,烧至锅内只有少量汤汁后即可起锅。

五花肉爆包菜

材料:包菜半个,五花肉200克,干辣椒段10克,生抽1大勺,老抽1大勺,姜末少许,蒜末少许,盐适量,胡椒粉少许

做法:

1、五花肉清洗干净,切成薄片,用料酒,盐生抽,胡椒粉抓均匀,腌制20分钟(胡椒粉能够很好的去除五花肉的腥味,但也不适易放太多)。

2、包菜撕成片,洗干净晾干水分备用,干辣椒切成段,姜去皮切成末,蒜去皮切成末。将锅置于火上烧热加入油,将油烧至六成熟。

3、放入五花肉,煽炒出多于的油份,加入老抽炒至五花肉上色,五花肉炒至微焦盛入碗中。锅中留底油,放入姜末,蒜末,干辣椒段爆出香味。

4、加入包菜片,翻炒至包菜变色,加入生抽,老抽快速翻炒均匀。将之前炒好的五花肉倒入,加入盐,味精快速翻炒均匀后盛出装入盘中即可。

玉米蒸排骨

食材:排骨,料酒,食盐,胡椒粉,白糖,老抽,玉米,糯米,耗油,老抽,香菜。

做法

1、首先准备猪排500克,剁成均匀的大块,把剁好的排骨放到装有清水的盆中,加入少许食盐,抓洗出排骨中的血水,洗净后捞出备用。

2、接着我们把排骨腌制一下,盆中加入食盐,胡椒粉,白糖,耗油,老抽提底色,料酒去腥提鲜,生抽,抓拌均匀腌制15分钟给排骨上色入味,然后再准备辅料。

3、鲜玉米一根,切成大小均匀的长条,在准备一个盘子,把提前泡发的糯米均匀地铺在盘底,厚度要保持一致。这样糯米才能均匀地受热,生熟一致。然后把腌好的排骨和玉米依次摆放在糯米上,加入有多出的排骨或者玉米的话,把它放在盘子中间,最后再把腌制排骨的料汁均匀地淋在盘中。

4、开始蒸玉米排骨,锅内烧水,放好篦子,把排骨放到篦子上,盖严实盖子,把水烧开后,把排骨放入锅中,盖上锅盖转中火蒸30分钟。时间到以后,所有食材都已经蒸熟,蒸入味,排骨软嫩解馋,玉米香软可口,把它在锅中取出,放上少许香菜点缀即可上桌食用。

鲜果鸡

材料:

鸡胸肉、 菠萝、 草莓、炸鸡粉、黄酒、番茄酱、 白醋、白糖、 清水、 植物油、 干淀粉、面粉

做法:

1、菠萝切成块,用盐水泡20分钟。

2、鸡肉切成丁,调入黄酒和鸡粉抓匀,腌15分钟入味。

4、草莓对半切开。

5、碗中调入番茄酱、白醋、白糖和1汤匙清水充分搅匀。

6、取一些炸鸡粉,让每块鸡肉都裹上粉,锅里油烧六成热,将鸡块逐个放入炸至金黄捞出。

7,再次开大火,油轻微冒烟时放鸡块复炸至香脆。

8、锅内留底油,放入碗里兑好的料汁。

9、用小火熬到起泡后,调入用1汤匙干淀粉和水淀粉,熬至透明发亮。

10、倒入炸鸡块、草莓和菠萝快速翻炒几下,至均匀挂上汁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