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螺蛳粉里为什么没有螺蛳?你不知道的冷知识

哈喽~大家好久不见,我是本期小编KinMu,刚刚过了个大年,要不是这两天亲朋好友纷纷背井离乡,奔赴工作岗位,小编还沉浸于和朋友们浪荡的时光中,小编就不在这里矫情啦,废话少说,现在马上跟随小编的步伐,了解一下广西螺蛳粉里面为什么没有螺蛳吧!

为什么选择向大家介绍一下螺丝粉里面为什么没有螺蛳呢?是因为小编曾在学校附近的一家螺蛳粉店里嗦粉,偶然听到某个省外的同学的疑惑,“诶?为什么要叫螺蛳粉啊?”那时候小编就坐在这位善于思考的同学的斜前方,又因为这位同学正在和朋友们聊得火热,于是乎小编就打消了“搭讪”这个念头。相信很多爱吃螺蛳粉的人一时也不知道螺蛳粉里为什么没有螺蛳,真相很简单,咱们继续往下看。

其实普遍的说法就是,在熬制螺蛳粉汤底的过程中,螺蛳与汤已经合二为一了,螺蛳已经完全溶于汤中。所以在嗦粉的过程中,我们几乎看不到螺蛳的身影,而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把螺蛳给吃掉了。

那么,吃遍螺蛳粉的友仔们又疑惑了,你不是说螺蛳已经溶于汤底了吗?为什么市面上还有一些有螺的螺蛳粉?说到这里,我们是不是要怀疑一下到底哪一种做法才是正宗的?其实吧,有螺的螺蛳粉里面的螺一般是田螺,而不是螺蛳。现在,小编就和大家区分一下螺蛳和田螺。

螺蛳啊,其实是田螺科螺蛳属的动物,其形状很像田螺,螺蛳也有一个右旋的螺形贝壳,但是呢,螺蛳的贝壳表面生长着许多旋转的肋纹,它并不像田螺的表面那样光滑,肋纹有的形成棘,有的形成珠状的突起,总之就是,不同种类有不同形状。

螺蛳也是雌雄异体的,雌雄性在外表也可以从触角的形状区别出来(雄螺蛳的右触角向右内弯曲,弯曲部分即雄性生殖器;雌螺蛳左右两触角大小相同且向前方伸展)。螺蛳常栖息于冬暖夏凉,底土柔软,饵料丰富的湖泊、池塘、水田和缓流的河溪中,主要分布于云南。螺蛳既是人类的上等保健食品,也是牲畜和鱼类的优质动物性蛋白质饲料。

好啦, 分享到这里,大家是不是对螺蛳粉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呢?为加深大家对螺蛳粉为什么没有螺蛳的了解,小编在这里再次重申一遍:因为在熬制汤底的过程中,螺蛳基本已经完全融在了汤里,所以,我们用肉眼看不到螺蛳,只能品尝特制汤料。此外,田螺不是螺蛳哦。

说了这么多,相信大家都记住了螺蛳粉里为什么没有螺蛳,更多分享请多多关注我们哦,我们下期与你不见不散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