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的几道家常菜,让你一次吃个痛快,好吃不贵,色香味俱全

蒜薹回锅肉

材料: 嫩蒜薹、五花肉、郫县辣豆瓣、葱、姜、蒜、干红辣椒、花椒、八角;

做法

1.各种用料洗净备齐;锅里加水、葱姜蒜、八角、花椒、料酒烧开,煮出香味;放入洗净的五花肉煮到6成熟,用筷子可以插入为好;

2.煮肉的时候江干红辣椒、葱、姜、蒜薹切成段,大蒜切成片,郫县辣豆瓣剁成蓉;捞出煮好的肉放入冰箱冷冻2-3分钟,等外表不烫手的时候切成厚3毫米,宽3厘米左右的薄片;

3.将切好的肉片放入煮肉的汤头里浸泡汆烫一下,稍稍沥干水分;锅烧热后加少许油,将肉片平铺在锅里稍微煎一会,使之微黄出油;

4.倒入干红辣椒、葱、姜、蒜薹、大蒜、郫县辣豆瓣,小火炒出红油;改为大火加少许生抽、糖、鸡精、少许肉汤不停的翻炒,等蒜薹表皮起皱起锅即可;

凉拌皮蛋豆腐

食材:嫩豆腐1盒(块),皮蛋2个,生抽3勺,小米辣适量

做法:

1.嫩豆腐切成小块装盘。

2.皮蛋切成小块。

3.将切好的皮蛋铺在最上层。可以稍撒些香葱花,如果介意也可不放。

4.浇入生抽,根据个人口味放些小米辣。

青椒炒牛肚丝

材料:熟牛肚、青辣椒、小米辣、豆豉、蒜、生抽、糖、盐

做法:

1。牛肚切丝(牛肚已煮熟,不加任何调味料是半成品)

2。青椒切丝、小米辣切段、蒜切末、豆豉备用

三。炒锅烧热油,爆香蒜末辣椒豆豉;放入肚丝翻炒。

4。倒入适量酱油,加入青椒,加入少许糖和盐,均匀炒匀。

黄瓜炒猪肝

材料:黄瓜200克。辅料:猪肝100克胡萝卜75克。料酒10克 酱油5克 盐4克 味精2克白砂糖3克 大葱10克大蒜10克 姜10克淀粉(豌豆)15克大豆油70克。

做法:

1、将黄瓜、胡萝卜分别洗净,均切成象眼片。

2、将猪肝洗净,切成薄片,用精盐1克,湿淀粉15克(淀粉10克加水)抓匀上浆,入四成热油中滑透倒入漏勺,沥去油。

3、锅内加油25克,放入葱(切末)、姜(切末)、蒜(切末)末炝锅,烹入料酒,放入黄瓜、胡萝卜略炒,加精盐、酱油、白糖、鲜汤、猪肝炒开,加味精,用湿淀粉10克(淀粉5克加水)勾芡,出锅装盘即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